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新知|紅卵黃真的比較營養?小食怪教大家挑雞蛋!

小食怪本來想從知名的食品跟烹飪網站轉貼雞蛋文,但是錯誤真的好多,小食怪看不下去只好自己寫...除了告訴大家新知外也會針對迷思的部分提供解答!


大迷思:紅卵黃的蛋比較營養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種完全錯誤的說法,但是控制卵黃顏色的是飼料而不是由蛋雞的品種或是雞隻攝取到的營養決定~



上面的照片是自由放養的土雞所下的蛋,可以看到蛋黃顏色各異,最下面的顏色甚至近似白色,這些是小食怪前些日子拿到的夢幻蛋,夢幻雞的飼料是農家自己種的有機蔬菜、米跟充滿蛋白質的小蟲子,就是這些營養滿分的飼料決定卵黃的顏色~顏色比較白的就是由特別喜歡吃米的土雞下的!所以從卵黃的顏色作為判斷的標準是不正確的唷~

接下來就讓小食怪用照片告訴大家什麼是好蛋吧!


優質蛋的蛋殼較厚;需要多施點力才能打破,打破後的蛋會有三層,最外層是淡卵白,中間是濃卵白,最裡層的才是卵黃,而蛋黃會像圖片中的這樣挺立而紮實~


普通的蛋只有蛋白跟蛋黃兩層;蛋黃軟趴而蛋殼薄脆易破,差異非常明顯!


另外,雞蛋的顏色是由品種決定的,是的,土雞蛋的顏色不是純白色的,但是也絕對不是色階一樣的淺棕色~所以單靠顏色判斷完全不準喔!

小食怪要鼓勵大家,如果有餘裕,盡量購買人道飼養的雞跟蛋,雞隻生長的環境越好越能減少雞隻的用藥~這些藥物都會殘留在雞蛋中影響人體健康!

講了這麼多,蛋的好壞大家絕對吃得出來~而且吃過好蛋就回不去了XD

至於普遍存在的膽固醇迷思,小食怪要推薦大食怪的蛋黃與膽固醇,如果沒辦法攝取到肉類,蛋還是最方便且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選對好蛋就可以安心的大快朵頤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