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上菜|大小食怪的美墨與歐陸廚房

大小食怪這個星期的料理非常地中海(什麼時候不地中海?)烹飪加備料的時間只要一小時,一桌好菜同時上桌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天氣如此悶熱,料理的性質越清涼越好,真的清涼不了,就從口感下手吧~


青醬冷麵
材料:
青醬冰塊
義大利麵適量
Asiaco硬質起司

步驟:
將義大利麵丟入滾水中煮開,起鍋後瀝乾加入青醬冰塊,上鍋前加入起司。

經典沙拉以及薯片的食譜在這裡,墨西哥酪梨沾醬的食譜則在此——

Guacamole墨西哥酪梨醬
材料:
1/2顆酪梨去皮
1/4顆洋蔥切碎丁
1/2顆大蕃茄切碎丁
1/2檸檬搾汁
義式香菜(英文原名cilantro)

步驟:
將酪梨連同其他食材碾成泥狀即可。

迷迭香鮮蔬奶醬雞排
材料:
蘆筍適量
1顆紅椒切片
1/2洋蔥切丁
慢烤小蕃茄
新鮮迷迭香些許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義大利香料適量
奶油
2杯鮮奶油(鮮奶亦可)

步驟:
1. 以奶油起熱鍋,以大火將雞腿排表面上色起鍋備用
2. 將洋蔥丁爆香至半透明,加入紅椒拌炒
3. 倒入鮮奶油跟慢烤小蕃茄和各式調味料略微燉煮5分鐘
4. 將雞腿排放入鍋中,撒上迷迭香進預熱到150度的烤箱慢烤30分


大家奶醬都是怎麼做的呢?小食怪知道不少人從阿基師那邊學到用麵粉拌炒,沒錯,這是料理的一招,但是因為這種做法過於偷懶、缺乏香氣,所以在正統的歐式料理中,是完全不會有這種料理方式,當然最重要的是,這種做法一點營養都沒有~有的只是熱量!要做乃將還是老老實實地用鮮奶油才正確,真的沒有的話,鮮奶也可以,只是起鍋前要收乾一點才不會太水!為了健康跟腰圍著想,趕快把不對的烹調方式改過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