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上菜|鹹派、沙拉、鱈魚肝

ㄟ ~不講的話,大家看得出來標題是在跟獅子、女巫、魔衣櫥致敬嗎?看不出來
小食怪覺得標題超級難想,比做菜還難啊...Orz

沒錯沒錯~今天端上桌的有美墨風味莎莎雞肉鹹派Bayonne生火腿蜜瓜沙拉蛋汁雞肉甜椒義大利麵香煎鱈魚肝佐白酒奶油醬香煎鮭魚佐莎莎醬,每一道菜都好好吃~趕快來跟著我們做!



美墨風味莎莎雞肉鹹派
材料:
(派餡)
莎莎醬(將蕃茄細丁、洋蔥、Cilantro、檸檬汁跟tobasco混合醃製約三小時)
雙色甜椒各一切丁
Cilantro(墨西哥香菜)適量
Mozzarella起司
1片雞腿肉切丁
2顆全蛋
鮮奶油少許
鹽少許
(派皮)
100克奶油切小丁放冰水中備用
200克中筋麵粉
1顆全蛋
25克砂糖

步驟:
1. 將奶油跟麵粉、砂糖攪拌均勻後混入蛋,桿成厚薄平均的餅皮放入派模,以叉子叉幾個洞
2. 把蛋打散加入鮮奶油跟其他餡料混合均勻,倒入派模內
3. 進預熱到175度的烤箱,烘烤40分鐘直到蛋液不沾黏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呢?


剩下的料用不完怎麼辦?大小食怪臨時加了一道蛋汁雞肉甜椒義大利麵,不怕浪費~當然最重要的是真的很簡單方便!香煎鱈魚肝的食譜在此,鹹香的滋味真的好好吃~大小食怪不浪費的把魚油喝乾抹淨,好鮮呀!


Bayonne生火腿佐蜜瓜沙拉
材料:
Bayonne生火腿適量
哈密瓜適量
水蜜桃適量
蘿蔓生菜適量
Mozzarella起司適量
烤榛果油、巴薩米克醋適量

把所有的材料切成入口大小,放上火腿切片跟起司,淋上烤榛果油和巴薩米克醋即可上桌

大食怪前陣子幫小食怪訂到了超級好吃的Bayonne生火腿!沒有腥臭味,只有綿長的鹹味跟在舌尖上化開的脂香~真的好好吃!(詞窮)

臨了,大食怪丟了兩片鯛魚排進鍋裡乾煎,佐以莎莎醬,大食怪說重口味的莎莎醬完美解救了平淡的鯛魚排!大家不妨試試看~

今天的餐點食譜就介紹到這裡囉!希望小食怪有激起大家進廚房的慾望~還是要鼓勵大家趕快試試看,小食怪等各位分享心得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